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广州甲级写字楼年内或新增53.5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分享到:
    “鉴于未来五年将有大量新增供应入市,预计未来全市甲级写字楼租金同比增幅将放缓至3%以下。”9日,第一太平戴维斯举行“2019年第一季度广州房地产市场分析会”,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由于企业对于写字楼租赁的决策进度受整体经济增长放缓所影响,广州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净吸纳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不过,首季全市写字楼市场散售价格仍有0.3%的轻微涨幅。分析认为,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供应量将在2019年有所回升,预计年内将迎来53.5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入市,届时空置率将进一步攀升。

    2019年第一季度,位于琶洲的广州报业文化中心入市,为市场带来约6.8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将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推高至505.7万平方米。

    同期,由于企业对于写字楼租赁的决策进度受到整体经济增长放缓之影响,市场吸纳表现较为疲软,全市净吸纳量为53,321平方米,环比下降33.2%。

    全市空置率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至4.9%,平均租金环比下跌0.9%至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182.5元。

    其中,天河北空置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1.5%;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4%至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174.7元。

    珠江新城空置率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至4.8%;平均租金环比下跌2.2%至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206.6元。

    越秀区空置率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至2.8%;平均租金环比下跌0.4%至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141.4元。

    琶洲空置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8.7%;平均租金环比上涨1.3%至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148.0元。

    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分析,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供应量将在2019年有所回升,预计年内将迎来53.5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入市,届时空置率将进一步攀升。
写字楼.jpg
    预计位于黄埔区鱼珠子市场的保利鱼珠港A2栋将于第二季度交付,为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5.9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

    鉴于广州整体经济增速放缓,企业对于写字楼租赁成本控制的审慎态度将在2019年延续,预计今年全市写字楼租金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

    对于未来五年,第一太平戴维斯预计,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量达362.6万平方米。预计至2023年末,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存量将增长70.4%至861.5万平方米。

    其中,琶洲将有153.0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占总体新增供应的42%;国际金融城将有109.2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占总体新增供应的30%;珠江新城将有39.9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占总体新增供应的11%;越秀将有8.9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占总体新增供应的2%。

    而随着未来新增供应的入市,部分租赁需求将得以释放。预计未来五年的年均净吸纳量将比过去五年提升7.5%至46.1万平方米。由于未来新增供应量较大,预计全市整体空置率将有明显回升,而租金同比增幅将放缓至3%以下。

来源网络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 专业企业选址、写字楼租赁团队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beijing-office.com)以热忱的服务、专业的知识、及时的讯息,更好的致力于北京写字楼市场的发展,使企业选址工作更加信息化、简单化、价值化;凭借着专业、准确的服务及写字楼市场良好的口碑和全方位人脉资源受到了客户肯定。

    如有兴趣进一步了北京写字楼租赁情况,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获取写字楼信息: 

电    话:400-810-2366    微信咨询:beijing-office_com

微信公众号;微信上搜索【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点击关注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