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写字楼市场——从蓝海到红海的转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分享到:

    近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举办武汉写字楼沙龙。邀请各地产职业负责人就怎么高效的发掘客户,掌握写字楼客户需求这一论题进行同享与讨论。戴德梁行我国区写字楼部主管及高档董事沈洁表明:“虽然现在面临的商场十分严峻,但武汉的城市活力毋庸置疑,从各方目标来看武汉在华中的位置以及企业活力度仍旧坚持前列。” 

    回顾武汉写字楼商场第一季度的体现状况,全市新增供给量环比基本持平,中心城区新增项目首要散布于武汉CBD板块。一起,全市全体吸纳量小幅下降,商场处于底供给量的去化周期。 

    本季度全体写字楼均匀租金甲级项目相对安稳,入市乙级写字楼宇由于位处非中心区域,租金水平普遍较甲级写字楼存在必定距离。 

    本季度光谷、汉口沿江和中南中北商务区的成交量超过1.3万平方米。在多个大面积成交的带动下,汉口沿江商务区成交环比增幅较大,区域活跃度高。相比之下,其他中心商务区本季度去化体现相对低迷。 

    跟着武汉在国家开展战略中位置的提高,本季度国内非本地企业体现仍然最为活跃,其间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大一线城市仍为成交租户企业的首要来历地。相对,本地企业租赁需求环比有所减少,外资企业仍以扩租和搬家需求为主。各职业成交占比趋于均匀,房地产和金融业活跃度均有所增长。咨询服务业仍然是成交占比最高的职业之一,但在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下,其活跃度有所下降。 

    戴德梁行武汉写字楼部助理董事沈翔一起同享到,跟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以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大健康工业孕育着超十万亿的商场,已然成为当今最具开展潜力的工业,未来10年将是大健康工业的黄金十年。 

    根据最新一年的170个商业品牌数据、19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及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而得出的新一线城市排名中,武汉以80.73的得分位居榜单第四。一起,依照戴德梁行写字楼部关于各新一线城市甲级写字楼租金的统计状况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武汉甲级写字楼月租金水平以121.9元/平方米/月的较高水平名列前三甲。 

    从全国新一线城市全体商场状况来看,现在各城市均面临全体供给量偏大且未来供给量居多的双向压力。以武汉为例,截止2019年一季度,持有型甲级写字楼商场存量为144万平方米,预计到2022年,全市未来新增供给将达到148万平方米。沈洁提到:“从未来商场开展来看。无论是从写字楼产品、租金、租户组合、产品结构,武汉商场应该与上海商场进行比较,了解上海现在所发生的就会明白武汉未来的开展方向应该怎么优化。” 

    开端有标准写字楼产品入市,扭转武汉商办商场只要商住楼的局势,但商场需求有限,新增需求较为缓慢。 

    跟着有实力的开发商开端进入武汉工作楼商场,供给出现稳步增长,一起品质也有必定提高。 

    2011年开端,武汉工作楼商场开端进入快速成长阶段。写字楼经历了硬件-高度-智能化-服务蜕变过程。 

    沈洁谈到:“任何一个城市的写字楼商场都是从单核向双核再到多元化的开展,各个区域在关于自己的楼宇经济、招商以及工业方面的投入力度将会逐渐加大,这是正常的商场开展规则,武汉亦是如此。” 

    面临已经改变的商场,关于客户的发掘咱们需要主动习惯改变,提高竞赛力。 

1.满意客户的重视点 

    写字楼产品主张根据项目地点地段,相对的职业导向,目标客户的喜好来进行调整,关于客户需求进行全方面重视。关于不同职业的性质规则,咱们做了以下的梳理及判别: 
写字楼
一起,客户关于写字楼的重视首要能够按以下类别进行划分: 
写字楼

2.写字楼产品开展趋势契合商场需求 

    戴德梁行我国区写字楼部主管及高档董事沈洁表明:“以千禧一代的客户需求为代表,伴随科技变革及竞赛环境的白热化,智能、功率、健康、合作、多样性等关键词将成为工作未来趋势的标签” 

    写字楼全体开展趋势出现出修建与城市智能化、绿色、以人为本、生态/敞开同享、空间联合、复合功用相结合的局势。全体商场从更“智能”到更“才智”。 

    面临如此剧烈竞赛的商场,也许额外的加码不会敏捷而直接的带来写字楼租金的溢价,例如LEED认证,WELL认证等,可是关于潜在客户的特殊需求也许会有意向不到的匹配导向。 

    与此一起,添加人性化、智能化建设,在提高运营办理的一起,牢牢添加客户粘性。以上海光大安石中心为例,在写字楼内打造了以Well Being社区为理念的社群空间,其间包含生态社群、空间预订、企业服务、才智物业及智能门禁等多方面的服务,打造以人为本的写字楼社区生态运营空间。 

    除此之外,写字楼生态系统的设计以及愈加敞开胸襟反哺城市的同享空间,立异的产品与配套设施,也将有助于打破写字楼内原有的租户边界,丰厚工作空间格式。 

3. 新时代高效的客户发掘 

    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从上一年开端写字楼全体商场就已经收到了必定的动摇。沈洁表明:“也许咱们没有办法左右商场及方针的改变,可是咱们能够提早遇见未来竞赛,掌握商场,一起做出快速反应。”当商场需要并机遇合适的时候,咱们主张能够采纳如下措施: 

针对优质企业提早申请落税优惠;

快速反应调整租金,降价提佣;

商务条款灵活,提高装免期;

签订长租约,抵抗商场风险。

    与此一起,活动现场来自中信泰富、武汉中央商务区、新世界及中赫品创的各位领导嘉宾也就“面临很多新增供给楼宇怎么包围”,以及“怎么提高客户粘性,有效提高租金坪效”等论题共同进行了深化的讨论。 

    戴德梁行武汉写字楼及企业服务部主管及高档助理董事罗杨兰表明:“上一年到今年,从戴德梁行写字楼成交量和完成的几宗职业大单来看,武汉商场需求仍是在增长的,而咱们在做的,是正确发掘和引导客户的需求,并帮助业主敏捷做出响应。无论蓝海仍是红海,只要从客户的需求动身,处理客户的难题,项目就会有好的商场体现。服务没有捷径,而咱们一直在努力” 

    戴德梁行我国区写字楼部主管及高档董事沈洁表明:“武汉的开展商无论从产品要求、写字楼招商、仍是楼宇运营都有着独特的想法和先进的理念,很快乐看到武汉写字楼商场的活跃度如此之高,戴德梁行武汉写字楼团队丰厚的商场经历,将助力武汉开展商并一起见证武汉写字楼老练商场的到来。”

来源网络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