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高端写字楼为何越来越受投资者追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分享到:

    在众多房地产投资方式中,住宅政策雷厉风行,严控炒房,当住宅地产回归居住属性,商业地产的投资属性日益显现,在政策的引导下,高端写字楼作为投资领域的蓝海,投资价值也开始慢慢被发掘释放,逐渐成为投资者的新选择。

    高端写字楼,它就像一个城市的远见者,引领着城市的发展和未来。业内人士认为,高端写字楼以其优良品质和投资效益前景,将成楼市投资新热点。例纽约帝国大厦、吉隆坡双子塔、北京中国国际商贸中心、上海绿地中心等国内外著名高端写字楼,以其稳定长期稳定的收益,一直都是世界各地投资者的投资选择。

    据戴德梁行发布的《全球写字楼市场展望》报告显示,当前全球在建写字楼面积超过7亿平方英尺,近60%的全球新建项目主要分布在亚太地区,尤其是大中华区,将引领这轮发展热潮。戴德梁行全球首席经济学家Kevin Thorpe表示,在新的高端写字楼产品受追捧的同时,低级产品将难以与之进行竞争。

    在新经济形势不动产投资中,受欢迎的便是高端写字楼,大量企业进入升级换代的新阶段,对高端写字楼的需求持续井喷。在本轮全球化扩张中,一个明显的特征是,大多数企业通常喜欢品质感较强的甲级写字楼空间,而非老旧的乙级和丙级写字楼。通常,老旧的写字楼由于区域环境氛围不足,商务质感差,电梯设配供不应求等问题层出不穷,严重影响企业商务工作环境,而高端写字楼以其品质感的外观、舒适的环境以及服务配套达到内外兼修,越来越成为企业炙手可热之选。

    近年来,国内高端写字楼已经成为投资新趋势,《中国房地产投资回报率调查报告》就特别指出,近两年写字楼市场以历史转售8.8%回报率、长期租赁约8.1%回报率,遥遥领先于商铺、高档住宅、普通住宅等物业投资,尤其是品质出众的高端写字楼,备受实力企业的青睐,它们一旦进驻,基本上都是长租。(数据来源于2017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回报率调查报告》)

    另外,在新经济形势下,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进一步推进,新兴产业的崛起,金融、科技、专业服务类企业迅猛发展,对于办公环境的更迭换代需求增长,成为写字楼产品在房地产投资市场中,稳中有升的核心因素。更重要的是,企业拥有自己的写字楼,是控制通货膨胀与租金上涨,实现自用,投资,融资三不误的优质平台。业内人士表示,一些企业发展壮大以后,开始选择代表企业形象的办公场所,对办公楼要求严格,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企业的发展。同时,写字楼也可在通货膨胀背景下,实现长期稳定的资产保值和增值。高端的写字楼具备交通便捷、配套完善、内部设施完善和有丰富经验的物业管理公司等条件。因此,高端写字楼成为了投资的热点。

    近年以来,不少写字楼再度热销,同类产品销量明显增长。“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句话自2017年以来,给全国楼市奠定了基调。全国已有超过55个城市发布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近160次。楼市进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赠/限商”的“五限”时代。(数据来源百度学术:《住宅限买限卖写字楼投资迎来契机?》)

    没有购房资格,限制于交易,大量资金遭遇通货膨胀,投资股市、黄金又有风险。审视当下,地产投资市场价格,不难发现长沙写字楼和住宅价格倒挂,写字楼价格较住宅有一定的差距,对于投资者来说写字楼的投资是价格的洼地,价值的高地,尤其是对高层写字楼的投资。从各方面都显示,当下正是入手高层写字楼的最佳时机。因而不少投资客于是选择了相对稳定的写字楼投资。

    既然,高端写字楼投资已成趋势,那么要从哪些方面衡量他们的价值?

    第一是地段。房产的增值主要来源于土地的增值,城市核心区土地的稀缺性,使得物业增值的空间很大。地段就是价值,地段对于写字楼的价值衡量非常必要,交通、人流、商贸以及相毗邻的企业平均水准等,都是衡量高端写字楼是否具有增值潜力的核心要素。

    第二是商务氛围。写字楼所在的商务氛围很重要,它就像一个磁场,不断吸引着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刺激着大楼自身的发达人脉网络,以及周边地区的会展、餐饮、休闲、购物等产业。

    第三是品牌。写字楼本身品牌的影响力以及大量名企的入驻,会影响与其合作的上下游企业,成为写字楼租户的主要来源。当品牌为其背书,高端写字楼也将成为知名企业的聚集地,又进一步打造成一个高级商圈平台。

    第四是品质。高端写字楼在城市中往往以地标存在,写字楼不光外表抢眼,还需要内部功能交通设计合理、环境优美、办公空间舒适,高品质的写字楼会吸引名企长租,转化为稳定的租金收益。

    第五是物业服务及周边配套。安心、安全、便捷的办公环境是企业入驻看中的重点,影响员工的工作效率以及公司的成长速度。具备优质物业服务以及便捷配套的写字楼,往往是稳定租金收入的前提。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政策提出,新经济结构的调整,金融管理,金融科技,互联网,教育等产业迅猛发展,将为长沙高端写字楼市场,带来大量新增的需求来源,高端写字楼市场,将成为企业青睐之选。而写字楼价值属性的日益显现,也将成为不动产长线持有的热门。

来源网络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