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大单成交详情页

北京办公楼出租新地块丽泽金融商务区面临供应高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分享到:

  北京写字楼出租从市场表现具体来看,楼龄较长的标准甲级和乙级楼宇去化压力较大,但有政策利好以及区域规模化发展的商务区的租赁情况相对较好。

有关数据显示,下半年的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即将迎来供应高峰,预计新增面积约61万平方米,将有七个新项目计划入市,其中有将近75%的项目位于CBD及周边区域与丽泽金融商务区。
 

写字楼75.jpg
其中,下半年提供大规模市场供应的丽泽商务区,是北京市重点发展的规模商务区,也是北京市邻近二环的最后一块成规模集中建设区。目前,丽泽金融商务区规模已经形成,区域内长城资产大厦、青海金融大厦、晋商联合大厦建成,北京金唐天润置业发展集团开发的金唐西联大厦主体结构也已经封顶,这些都为日后的北京写字楼市场提供了更多供应。

丽泽金融商务区引进的企业在不断增加,目前入驻企业数量达到了497家,其中最主要的是金融类企业,已经引进了358家,数量占到总规模的72.03%。区域内的各项建设在持续进行,近日,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控股有限公司、北京金唐天润置业发展集团、北京戴德梁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三方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成立了合资公司北京金唐戴德梁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市场供应持续增加,但需求却在减少,这是目前北京写字楼市场面临的现状。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下半年写字楼市场供应的持续增加,空置率可能会继续提高,租金水平也可能会进一步承压下探。

对于市场需求量的减少,写字楼市场将如何适应?除了高质量的硬件设备和物业服务水平,大堂的人脸识别系统与绿色共享交流区等新功能已逐渐被应用到在建项目的设计中,现有的写字楼也都纷纷进行升级改造,越来越多的业主开始更加注重租户的体验和健康。未来具有健康、智能、共享理念的新型办公建筑将会受到更多租户的欢迎,并为业主创造更大的价值。

在年初“首店经济”政策的带动下,多个品牌首店陆续进驻北京零售市场。首店更倾向于三里屯、CBD商圈,除了品牌首店不断开出,二季度多个旧店升级的品牌也陆续开业。

在经济趋冷的大环境下,零售市场也在极力拓展新的增长点。在政策的支持下,各大购物中心都加码以餐饮为主的夜间消费模式,服务不同工作时间人群的生活需求。比如,朝阳合生汇的“深夜食堂”、中粮小镇的“深夜食街”、北京坊推出的24小时“深夜书房”PageOne书店等,都成为项目新的销售及客流增长点。

2019年下半年预计市场将有25万左右的新增零售空间,全年整体市场供应量将较2018年有大幅下降。另外,6月中旬,北京商务局提出,拟在全市构建广域级、区域级、地区级、社区级四级商业中心体系,预计将对北京的商业格局产生一定的影响。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