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商业地产加速“对接”互联网其中也包括写字楼租赁行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分享到:

  近年来,唱衰中国商业地产的风浪一浪高过一浪,但是他们没看到的是,中国的商业地产早已转型,从单纯的写字楼出租,商铺出租,过度到了搭上了新零售的列车,各种和互联网巨头与线下商业的结合层出不穷,下面我们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受到关注的商业地产出租项目。此前,阿里巴巴豪掷224亿港元,入股高鑫零售,双方展开了一系列新零售合作。

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06808.HK)近日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也披露了其新零售改造的进展,包括B2C业务、重构卖场等。高鑫零售还提到,“今年,我们将陆续启动40多家门店的改造,改造后的门店更加注重消费体验,重新找回顾客到线下门店的理由。”

写字楼83.jpg

门店尝试升级改造

高鑫零售旗下大卖场业务主要有“欧尚”及“大润发”两大品牌。在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期间,其开设了14家新门店.其中,2018年下半年及2019年上半年,分别开设了12家和2家门店。

今年上半年,高鑫零售新开设的两家大卖场均为大润发门店且均位于华东,同时关闭了一家位于南昌的欧尚品牌旗下门店。

高鑫零售提到,截至今年6月底,通过签订租约或收购地块的方式,其物色并取得了49个地点开设综合性大卖场,其中40家在建。

记者注意到,位于济南北园大街与二环东路交汇处西北角的大润发全福店一直在筹备开业,其在大润发官网的济南门店列表中也已赫然在列。不过,这家大润发到目前仍未开门纳业。

据接近大润发的一位人士说,在打造新零售的背景下,卖场要进行升级,这也是这家门店迟迟未开业的原因之一。

近年来,互联网巨头频频布局线下商业,阿里巴巴2017年入股高鑫零售,“2018年是我们打造新零售的基础设施年,2019年是新零售的规模提速年,我们希望2020年将是新零售的收成年。”高鑫零售一直强调。

去年3月,大润发新零售改造启动。大润发当时称,截至去6月11日,其位于上海、广州、青岛等地的100家门店已完成阿里新零售改造,到去年底前,大润发全国近400家门店,将陆续完成升级改造,接入线上运营能力。

高鑫零售还提出了卖场重构,其在今年中期业绩报告中提到,“我们重构了生鲜商品的品类及陈列,大幅增加了果蔬、海鲜活鲜、冻品及加工自制的单品数,补强了适合中高顾客消费及线上销售的商品。”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