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竞争激烈 考验企业运营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分享到: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2019年,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竞争激烈,市场出现两极分化。

 
  高力国际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写字楼新增供应超过90万平方米,写字楼市场供给增加导致空置率攀升,2019年北京写字楼空置率达到13.5%,较2018年上升5.3个百分点。
 
  “北京市场虽然整体空置率升高,但其实主要是因为郊区等非核心地段的供应量增加较多导致的,核心地段的写字楼依然很受企业青睐。”一位业内人士解释道。
 
  在行业整体下行的情况下,企业的项目品质和运营服务能力受到考验。
 
timg (1).jpg
 
 
  以东城区的中粮·置地广场为例,其背靠中粮集团平台和全产业链资源支持,响应东城区政策同向发力,面对写字楼市场整体严峻的形势,其却能吸引诸如Morgan Stanley、CBA联盟、洁源新能、博天环境等一系列行业明星企业的入驻,实现逆生长。
 
  据该写字楼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通过提前开启预租并保障商业百分百同期开业方式,让入驻企业与配套商业“美美与共”,大大提升项目的办公生活体验。据了解,中粮·置地广场开业当天出租率已达40%,开业4个月出租率达60%,运营至今达93%。
 
  写字楼是否饱和,主要取决于该片区是否有产业聚集。据了解,目前东城区主要分布有文化、科技、金融等相关企业,区域内甲级写字楼数量较少,中粮·置地广场在区位条件上具备优势。
 
  在后期运营和服务上,据中粮·置地广场副总经理马佳音介绍,该项目长久的竞争优势取决于软性服务和重度运营理念。比如,在品牌打造上,为贴合商务人群需求,该项目合并办公人群用于工作和休闲的第二、第三空间,满足租户对于社交效率和服务品质的双重需求。另外,项目通过与得到大学、一个美术馆、国图书店等内容平台的跨界合作,实现内容赋能,吸引高净值人群。
 
  北京市东城区常务副区长邹劲松表示:“中粮·置地广场作为东城区内标杆写字楼项目,始终紧跟东城区发展步伐,致力于建设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的发展示范基地,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践行央企责任,切实根据《北京市东城区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助力东城区成为以体现首都经济发展方向、综合经济实力强劲的重要窗口。”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