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高供应“压顶” 2021年北京写字楼空置率或超20%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分享到:

   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在高供应且需求中性的市场环境下,在2021年预计空置率将达到20.7,为近十年来顶峰。

071001.jpg
  在剔除了自用和预租的影响下,二季度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净吸纳量依然为-14000平方米左右,空置率在16.6%左右,与上个季度空置率基本持平。这说明虽然写字楼租赁需求有所复苏,但强度并没有市场期待的那么大。
 
  而且,下半年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仍然会有接近70万平方米的新增写字楼办公面积,明年还有近8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入市,企业对于写字楼租赁需求不足但市场供应保持高位,这预计将使北京写字楼空置率在2021年达到20.7%的高位。
 
  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上行无疑对租金形成压力。在高空置率的市场环境下,北京写字楼租赁项目租金依旧会保持缓慢下探的趋势,但下降空间已经非常有限,2021年和2022年可能会成为本轮市场租金调整的真正底部。
 
  二季度,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租金依然延续高位盘整态势,整体市场租金水平继续小幅环比下降1.7%至367元每月每平米。
 
  北京整体写字楼办公市场有多大规模?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根据相关数据预计,到2020年底,全北京办公业态总体量将超过3300万平方米,主要由甲级、乙级写字楼以及产业园三部分组成。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是一个服务400多万工作人口、年租金规模约900亿元的巨大市场。
 
  无论是写字楼租赁市场还是成熟产业园市场,高供应量推高空置率依然是整个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主旋律。但从四个一线城市对比来看,北京市场的未来供应量依然相对较低。除了供应增加的主因外,空置率走高一定程度上与经济增速下行、产业结构持续调整以及疫情防控等因素有关。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