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写字楼出租市场凛冬已至,大力优惠政策下的市场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分享到:

   疫情之下,北上深的写字楼出租市场,正在艰难生存。与日渐恢复往日火热的住宅市场相比,各地区的写字楼出租市场深陷泥潭,空置率的不断上升,虽然业主不断加大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入驻,但是目前的写字楼出租市场仍然供大于求,各企业在疫情期间更青睐于线上办公,写字楼出租市场行业的凛冬已至。

073101.jpg
  一线城市之中,与上海、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相比,深圳可谓是“领头羊”。早在2018年,深圳代表建筑平安中心写字楼出租项目空置整四层办公区域的事件就被曝光,这只是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中的冰山一角。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根据查询了解到,2020年上半年北上深优质写字楼出租项目的空置率依次为15.5%,19.9%以及20.9%,在空置率持续走高的情况下,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的新增项目面积依旧达到了33.96万平方米,这也导致了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租金水平降幅明显,未来仍将有大量的新增项目入市,预计到2022年,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将会空置超过三分之一的项目。
 
  据透露,目前在深圳的大多商业圈中,随处可见大量的写字楼出租广告,并且更大幅度的提升了优惠政策,租金大多下调了20%左右,面对如此大的优惠力度,为什么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还是这么高?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新心网发现,在疫情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以及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大多中小企业为了维持公司的稳定运营,进行了缩减办公面积甚至退租,很多之前有扩租或者重新选址的企业也都暂停了计划,对市场呈观望态度,外加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近年来大量新增项目的入市,供大于求,所以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在不断走高。
 
  随着更多新项目的入市,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竞争依旧比较激烈,且随着一些企业的关闭,对于写字楼出租市场更是雪上加霜。
 
  同深圳一样的还有北京。今年第二季度,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再现供大于求,需求缺口达到38700平方米。这也是全市写字楼出租市场净吸纳量连续第二个季度录得负值。
 
  今年二季度,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已经达到了15.5%,比今年一季度继续上升了1.7%,且这一现象还将愈演愈烈。
 
  实际上,目前整体写字楼出租市场并没有到一个最艰难的时候,从2018年开始,互联网大厂们都纷纷停下了扩张的步伐,开始收缩招聘口。这对于写字楼出租市场的冲击是巨大的。且写字楼出租市场并不像住宅市场,过度的供给却没有更多的流量入口作为支撑,那么空置率高就是一种必然。
 
  综合而言,这两年写字楼业主应该要准备好应对寒冬的准备,不管是降价还是免租,最重要的是要保证写字楼出租项目的入住率,如果空置率上升到一个数字,那么要回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至少要需要好几年。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