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整体需求稳定,高供给量依旧保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分享到:

   近来,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根据部分房地产研究机构发布最新研报指出,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全体租赁需求安稳,未来一段时间依旧有大量供应入市。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年内外资企业对深圳优质写字楼租赁项目的需求增加将成为市场一大特色,从而推进各职业的扩租需求。

091801.jpg

  深圳一向被各大地产研究机构认为是较优质的写字楼租赁市场。相关调查报告指出,全球最贵的50个写字楼租赁市场排名中,深圳排名第26位,仅次于北京的CBD、金融街和上海的浦东、浦西。数据显现,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本年一季度新增供应超过29万平方米,截至二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存量达580万平方米。写字楼租赁市场上半年的整体租赁需求体现安稳,以证券和资产管理类金融机构租户为主的企业租赁需求活跃。上半年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新增供给主要以企业总部大楼为主,接近五成。
 
  不过,同属金融业的银行、稳妥类机构的写字楼租赁成交记录却有所削减。主要是因为银行、稳妥部分业务遭到了较强的监管政策影响,另一方面是部分银行和稳妥类公司即将搬去其新竣工的总部大楼。其次,由于跨国公司遍及具有较好的企业形象,这一要素导致其成为写字楼租赁业主偏心的租赁对象,一些质量较好并具有优惠租赁条件的项目也成为这类企业的搬家首选。
 
  空置率持续高涨在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是已经长期存在的问题,原因主要是因为该地区保持着较高的市场供应量,但是写字楼租赁需求稳定,并没有爆发式增长,供大于求。资料显现,本年上半年有中国人寿大厦、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深业上城、深圳自贸中心、前海杰出年代广场、京地大厦、皇庭中心、新世界文博中心及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等项目入市;下半年估计将有科通大厦、香江金融中心、深城投中心、生命人寿大厦、荣超联合总部大厦、金地中心等项目入市,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供给量将会进一步上升。
 
  因此,在写字楼租赁市场需求稳定的情况下,部分新竣工项目因为地理位置等要素入驻率较低,导致全市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空置率上升至16%,较去年末上升超越3个百分点,但大部分现有的优质办公楼空置率均坚持安稳或轻微下降。租金方面则变化不大,较2016年第四季度上升仅0.1%。以福田CBD为例,虽然市场新增写字楼租赁项目不断,但部分优质办公楼的叫价却稳中有升。主要是因为该地区企业主要是以承租能力较高、租赁面积需求较大的金融类和专业服务类为主。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