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新增租赁需求推动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恢复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分享到:

   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中,住宅楼盘市场看房者十分火爆,购房者甚至无法选择到自己中意的户型,开发商在多个城市抢收业绩。但是写字楼租赁市场则于其形成巨大反差,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了解到,目前的写字楼租赁市场虽然逐渐开始活跃,但依旧有不少写字楼租赁项目的业主为了留住租户以及吸引更多企业入驻而疯狂“卖血”,并且试图寻找在疫情期间迅猛发展的在线教育、信息技术等新兴企业客户,向其售卖手中的写字楼租赁项目。

060803.jpg

 

  2020年第三季度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相关统计报告中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吸纳量约为9.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约47%,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空置率仍在持续走高,目前处于15%的高位,同比上升了5.9个百分点,北京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平均租金下滑至每月每平方米354.8元,同比下降3.5%。
 
  大概可以推测到的是,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中,由于供过于求的原因,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租金水平仍将处于下行周期,这主要是由于疫情对于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影响不是短期的,并不是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租金水平就会大幅回升,预计在年内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空置率会接近20%,此外,随着四季度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迎来大体量项目入市,市场承压与日俱增。
 
  但是,在危机之中,往往也会存在着很大的机遇,早在疫情之初就已经显露其迅猛劲头的在线教育,信息技术等行业需求活跃,展露出了新的租赁动向。
 
  来自金融、信息技术及专业服务类企业仍然占据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承租面积的前三位,三者占比之和为68.9%。其中,金融行业在写字楼租赁市场中需求占比29.3%、信息技术28.8%、专业服务10.8%,健康医疗行业的租赁需求也已经上升至5.7%,并且在未来的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需求占比还会继续增加。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