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供应持续价码,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如何挽回局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分享到:

   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是近年来老生常谈的问题。随着市场新增供应的不断加大,市场需求一度疲软,特别在年初疫情影响之下,深圳写字楼更是颓靡不振。

 
  不过,随着城市经济的复苏,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正呈现出稳中向好的趋势,租赁需求稳步复苏,租金指数降幅明显收窄。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写字楼出租市场新增供应仍在持续加大,市场消化虽有所提高但速度仍无法跟上,导致空置率还在继续上升,相关数据统计,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将于第四季度突破30%的关口,达历史新高。
 
  但是依旧有很多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不必过分担忧,良好的城市基本面,40周年礼包及庆祝大会传达出来的信号,或能让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获得充足的去化动力,未来供需平衡可期。
 
  目前为止,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仍不断有新项目交付入市,2020年第三季度,深圳新增入市的甲级写字楼就有四个,合计新增面积约31.5万平方米,其中就有67.3%的新增面积来自于前海;截至第三季度末,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总存量环比上升4.0%,至812.6万平方米,而空置率亦在持续攀高,至29.7%,达到历史最高值。
 
  分区域来看,南山和福田一直是市场供应主力,共占市场总存量高达85%。也是从该第三季度开始,南山的现有存量首次超过福田,位居全市第一。
 
  空置率来看,目前宝安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高达49.6%,稳居各区前列,其次为南山,福田存量占比虽高但空置率却维持在最低水平。
 
  从整体上来看,福田、南山的市场消化能力明显较强。
 
  第三季度,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净吸纳量回落至9.3万平方米,南山区贡献全市净吸纳量68.9%,录得6.4万平方米,其中科技园和前海片区表现突出,尤受新兴产业青睐,TMT及金融类企业仍是租赁需求主力。
 
  未来四年,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供应仍将持续加码。2020-2024年,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预计新增供应799.52万平方米,接近目前全市现有存量。
 
  而接下来的第四季度,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预计还有约39.1万平方米的新增甲级写字楼面积交付入市。
 
  市场消化速度赶不上供应速度,空置率将进一步上升,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将于第四季度突破30%的关口,达历史新高。
 
  目前,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依旧稳居四大城市首位。但是从中远期来看,市场供需平衡可期。
 
  良好的城市基本面加之众多利好预期,深圳将吸引更多的人、钱、企业流入,届时,深圳写字楼出租市场或将能够得到更好消化,空置率得以下降。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