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写字楼是租还是买?对于写字楼租赁我们要注意什么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分享到:

   写字楼租赁市场一向火爆,很多企业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对于写字楼租赁项目是租还是买两个选择中犹豫不决,对于办公楼租赁项目是投资还是自用也都犹豫不决,同时对于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流程也不熟悉,经常误入一些行业陷阱当中。

 
  所以,我们在接触进入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时候,应提前了解一些相关资讯以及市场当前价格水平趋势等,对办公室租赁的多种方式了解,并且多多对比一下,看哪种方式可以有更好的收益。
070603.jpg
 
  那么对于写字楼本身价值来说,是租赁还是投资好呢。其实单就这两者之间来说是没有可比性的,我们要综合多方面考虑,不同的写字楼租赁项目受到各种因素影响,价值也会各不相同。
 
  1、对于购买写字楼来说,单次的投入比较大,我们首先要考虑资金情况是否充足
 
  2、合适的地理位置以及商业、周边配套都非常重要,租与买各有一定的优势
 
  3、是否可以承担一定的风险,市场总会存在一些不稳定因素,如果遇到风险,是否可以抵抗住
 
  但是总体来说,如果在资金充足的条件下,买写字楼是一定比租写字楼要划算很多的。
 
  首先购买写字楼完全可以当作一项固定资产投资,不仅能起到抗通胀和抗风险的作用,还可以做银行抵押用来再融资,因此前期投入的资金可以通过固定资产银行抵押盘活用作其他使用。
 
  其次当租金高于月供时候,购买写字楼是更划算的,如果企业有经济实力并且打算在本地长期发展的话,更适合买写字楼,这样既可以增加公司的固定资产,又可以保值。
 
  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如果频繁地搬迁对于员工和客户会产生不安感,更适合买写字楼。一个正规的企业保持自己良好的企业形象,稳定的办公地点是很有必要的。
 
  那么如果资金不宽裕我们就要选择租赁了,在写字楼租赁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由于房屋租赁涉及的关系比较复杂,找到满意的写字楼租赁项目到签约的时间也会比较长,所以,如果自己不了解房地产,最好还是选择和房产经纪人直接对接,寻找合适的写字楼。最后再与房东签约,因为现在很多大开发商的写字楼也不需要客户出中介费的,就没有什么要担心的,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专注于北京写字楼租赁20年,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写字楼租赁企业。
 
  2、如果在写字楼租赁期间要实看房源,要了解房屋的详细信息,不可冲动做决定。
 
  3、最后在签合同时候,应该认真阅读合同条款,通过合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当然,如果企业发展稳定,资金充裕的情况下,买写字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更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但是对于一些中小企业,还是租赁比较合适,可以灵活调整办公的需求。减少开支。
 
  总体来说,不管是买写字楼还是选择写字楼租赁,都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是需要多多关注这方面的内容,要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才能真正地维护好自己的权益不受损害。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