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办公楼已死"?说法未免太过夸张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分享到:

   新冠疫情以来,全球写字楼租赁市场都遭受了不小的冲击。居家隔离以及各种限流政策,并且在居家办公的热潮之下,昔日不胜繁忙的写字楼租赁市场如今也冷清起来。

082101.jpg

 
  根据相关数据了解到,2020年的第三季度加拿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空置率持续增高,多伦多和温哥华的写字楼租赁市场空置率分别由第二季度的2.7%和3.3%升至第三季度的4.7%和4.6%。在此背景之下,某杂志甚至做出“办公楼已死”的惊悚预言。
 
  虽然从数据上来看,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整体活跃度相对冷淡,但是与欧美目前的写字楼租赁市场来看,并没有那么严重。尤其是温哥华,以当前4.6%的空置率成为北美写字楼租赁市场中空置率最低的城市。在新冠带来的经济萧条之中,业内人士对温哥华的写字楼租赁市场仍很有信心。
 
  并且,虽然最近各地都有传出疫情复发的情况,但是新冠疫苗的研制目前进程顺利,人们已开始看到黑暗尽头的希望。
 
  加拿大的国家信用指数在2020年依然维持高位,社会稳定,法律健全。可以预见,疫情只要一结束,加拿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经济就会迅速恢复正常。
 
  那些因疫情而被迫关闭的企业商店等,预计在明年就可以逐渐恢复。此外,诊所等非常专业的服务机构基本不受疫情影响,新冠期间仍坚持营业。而那些让员工回家办公的公司在领教了远程办公对团队沟通和效率的摧残之后,大概率也会选择重回写字楼租赁项目。
 
  因此,“办公楼已死”的说法过于夸张。“逃离城市”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城市规划总是优先考虑那些交通枢纽附近、人口密集的地区。经过疫情的大浪淘沙,黄金位置的优质商业地产反而能得到最多的资源助力,并获得更大的发展前景。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