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金融、制造、服务业为上海写字楼租赁市场主力需求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分享到:

   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金融业、制造业和服务业是上海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三大需求来源,上海市外资企业租赁需求也有所上升。

113002.jpg

 
  近年来,上海持续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竞争力,在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的核心功能建设上取得新突破的同时也为写字楼租赁市场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根据相关数据了解到,2020年金融业租赁面积占比为31%,仍然占据着写字楼租赁需求首位,折射出金融行业发展在上海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推动下,正向更高水平开放创新迈上新台阶。此外,制造业(23%)、服务业(17%)、TMT(10%)及房地产业(7%)等行业在写字楼租赁市场的需求也持续攀升。
 
  在制造业细分领域,调查发现消费品制造业(12.4%)、医药与生命科学(4%)、工业品制造业(3.3%)与3C电子产品(2.9%)等行业的写字楼租赁需求均有显著增长,显示了在加快推进以科技进步和创新驱动的产业升级背景下,上海制造业向高端方向发展。随着上海写字楼租赁市场版图迅速扩展,承租能力较强且对办公环境有一定要求的高端制造业纷纷落址新兴商务区。
 
  在TMT行业中,网络媒体、互联网及手机平台以及通讯产业的累计租赁面积均较前次统计有明显成长,反映出在经济转型驱动下的行业创新增长会带来一系列的新增需求。报告指出,TMT行业将成为上海未来发展的主要驱动力,该行业在就业人员和写字楼租赁需求方面的占比也将逐步增大。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