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各大写字楼租赁市场空置水平持续处于高位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分享到: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面对疫情的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中央提出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为"国民经济晴雨表"的商办地产,在新格局下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

061205.jpg

 
  在疫情叠加国外经贸环境复杂多变、国内产业转型升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写字楼租赁市场表现出下行趋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10月份,全国办公楼销售面积达244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5%;10月末,全国办公楼待售面积379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1万平方米。销售减速的同时,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也呈现同比下降的趋势,存量市场特征凸显。
 
  在写字楼租赁市场中,空置率的不断走高、持续下降的租金水平以及大体量的写字楼租赁项目集中入市,给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发展带来巨大的考验。机构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赁市场平均租金为4.78元/平方米/天,环比下跌0.58%。各大重点城市的写字楼空置率水平,也持续处于高位。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