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天津写字楼租赁市场继续回暖,租金微升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分享到:

   2020年第四季度,根据相关数据了解到,天津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无新增办公项目入市,季末市场总存量保持在238.5万平方米。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市场已步入后疫情时代,租赁需求持续回升。本季度,全市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净吸纳量达56188平方米,环比上升70%,原有的存量写字楼租赁面积正在被市场逐渐吸纳,季末全市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空置率环比下降2.4个百分点至34.6%。随着存量压力的减缓,逐渐企稳回升的市场吸纳水平也使得全市的平均办公室租金水平开始向上微调,目前为1.1%至94.4/月/m²,本季度,TMT及建筑工程与房地产行业对于写字楼租赁的需求释放最为明显,分别占比全市租赁办公室需求的41%和28%。

051401.jpg

 
  在疫情的冲击下,原计划于2020年内入市的部分写字楼租赁项目延期入市,至此,2020全年仅一个项目完工入市,这种情况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对于缓解特殊时期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压力有良效,同时为即将迎来的2021年供应小高峰打下良好的基础。预计未来一年,写字楼租赁市场预计迎来集中供应,新增的写字楼租赁项目预计将会给市场带来近41万平方米的办公面积,在大量市场供应下,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空置率短期内将再次被推升,市场平均成交租金上涨将会表现乏力。
 
  2020年第四季度,位于天津河北区的诺德广场开业入市,为天津零售市场带来约5.5万平方米新增供应,推升天津市优质购物中心总存量至242.6万平方米。首店经济、网红打卡地及直播带货等成为了实体零售商实现差异化竞争的主要运营方式。如天津大悦城项目积极引进首次进入天津零售市场的时尚、网红品牌,打造“新店、新品、新体验”,结合网红楼梯、鞋墙等新潮的装修风格,成功吸引客流。
 
  受疫情影响,预计未来三年天津零售市场新增供应将继续放缓。2021年,零售市场预计仅迎来2个商业项目,共计体量10万平方米,届时,全市空置率将随新增供应的入市继续上扬。未来一年,随着新增供应的入市和市场空置率的攀升,为保证较高的入住率,业主们会继续提供更低的租金来吸引品牌,市场租金将面临下行压力。后疫情阶段,为有效提振消费信心、繁荣市场,天津市各区政府将继续积极与美团、支付宝、大众点评等第三方平台合作,采取“政府补贴+平台补助”模式持续发放消费券,以此来激发消费需求,同时持续刺激第三产业复苏。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