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香港尖沙咀写字楼租赁市场空置率突破10%关口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分享到: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了解到,上月香港整体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租金跌幅稍为收窄,按月仅下跌0.6%,中环及尖沙咀核心商业区租金走势稳定,湾仔及铜锣湾则录得较大跌幅,按月下跌1.4%。

052805.jpg

 
  而整体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空置率则继续上升,由去年12月的8.9%,上升至上月约9.3%。中环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空置率由7.3%升至7.5%;尖沙咀更突破10%的关口,由去年12月约9.1%,升至上月10.1%。
 
  当前企业迁离核心商业区仍是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主要趋势,企业在经济收缩期间,会为削减租金开支迁至更具成本效益的写字楼地点。
 
  受到全球经济收缩及疫情影响,整体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上月录得36.62万方呎负吸纳量,去年在香港开设区域办公室的企业减少约2.4%。
 
  不过,来自美国、内地及意大利的企业在香港租赁写字楼的数量各上升约1.4%、10.2%及15.0%,且过往几年在香港开设区域办公室的内地企业也在不断增加,故香港写字楼租赁市场从长远来看仍旧乐观。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