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香港写字楼租赁市场持续低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分享到:

   随着新冠状病毒大流行改变了工作方式,银行业持续检视其对写字楼租赁的需求。在弹性工作安排下,更多银行和企业削减其现有的写字楼空间,并更加依赖灵活办公空间。这趋势将会增加企业对灵活办公空间的需求。

  租户在未来数月将继续采取观望态度,预计在农历新年传统淡季后,写字楼租赁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将在二月份持续。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交易情况主要受企业节省成本和缩减写字楼面积所导致,其次,在受到疫情影响后,核心写字楼租赁项目的租金水平继续下跌,九龙区一月份的写字楼租赁势头依然疲弱。甲级写字楼租赁项目的平均月租持续下跌,达到每平方英尺约港币20元。写字楼租赁活动集中在九龙东,需求主要来自制造业和电子业。低迷的写字楼租赁市场促使业主的态度进一步软化,导致很多业主在续租时都愿意减租。
 
060303.jpg
 
  在住宅市场,随着第四波疫情逐渐减弱,住宅买家入市的气氛有所改善。在一月份,部分新盘被超额认购,证明踏入2021年后,住宅市场买家入市气氛强劲。
 
  最新的官方统计数据指出,2020年12月整体住宅楼价保持稳定,楼价按月下跌0.4%。经历了一年温和调整之后,2020年整体楼价格持平。
 
  今年1月,股市涨升的财富效应刺激买家入市的气氛,吸引了不少准买家(大部分为用家)查询和看楼。然而,鉴于经济不稳定和失业率高企,买家的入市态度普遍谨慎。
 
  由于政府在农历新年后将推出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我们对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特别是一手市场,因此发展商加快推出新项目,并提供有吸引力的优惠去吸引买家。
 
  由于新冠状病毒大流行打击消费者情绪,影响香港的旅游业,香港零售市场出现了十年以来最恶劣的情况。
 
  因为入境旅游受到限制的缘故,奢侈品在各类零售类别中受到的影响最大,该零售销售额在2020年按年下跌超过50%。
 
  展望未来,实体零售市场的营商业环境在未来几个月仍然是充满挑战。随着政府的「保就业」计划结束,预计更多商店和酒楼将难以维持其业务。我们预计香港的零售销售在短期内仍将疲弱,店铺倒闭潮将难以避免,我们预计今年第一季的零售物业空置率将继续创新高。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