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刘焕丽:写字楼市场企业决策和消费行为发生变化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分享到:

   2023年12月28日,以“光荣与梦想:数字经济下的楼宇经济”为主题的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第二十届年会于北京举办,会上,世邦魏理仕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刘焕丽分享了2024年商业地产市场的展望。

 
  刘焕丽认为,2023年,中国经济整体放缓,但更注重高质量发展,未来几年将是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期,将更加重视经济发展的持续性,更加重视经济结构的升级,更加重视未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
 
  聚焦到写字楼市场,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下,企业的决策和消费行为发生了几点变化,首先,高精尖企业未来会贡献更多的需求;第二点是无论是高品质的消费空间还是高品质的办公空间,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和创造真正价值提供了越来越重要的比重;第三点是降本增效,涵盖了空间使用率、设施完善和成本优化;第四点是绿色发展,双碳和ESG将成为未来的主要发展趋势;第五点是消费体验的需求发生变化。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